为什么我不喜欢现在的“耽美小说”。

为什么我不喜欢现在的“耽美小说”。


以下都是个人观点,可能有错误,希望指出。我想表达自己很久以来的困惑。


-耽美的概念从王尔德开始。


-我很喜欢王尔德。

后人对他褒贬不一,毕竟他的行为乖张性格自负,锋锐不圆滑,同时又颇有才气。我很喜欢他的作品——“艺术高于生活”和浪漫主义。他的文字里有一种幻想式的残酷,让人感觉到色彩强烈情感奔放。他就是致力于追求美,而不被“深刻的思想”所束缚。


-沉溺于美的一切事物。这是我对耽美的理解。


-耽美的概念演化成男性与男性之间的爱恋对我来说并不难以接受。我只是越来越不喜欢现在的耽美小说的流向。


-我作为“腐女”,之所以热爱“腐”,是因为对于一段不被常理接受,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不被自己接受的爱恋,当事人往往要经历巨大的挣扎,心理的斗争,犹豫,无助,甚至恐惧,自我厌恶,最后才自我接纳,追求幸福。


-很大的程度上我热爱的并不是“男性”与“男性”,而是在面对生活的巨大变动,男性往往比女性展现出更有行动力而富于思想的举止……我是说,在现下流行的小说中。完全没有针对性别的意思。


-我放弃原创耽美是至少一年半以前的事情。所以对现在的原创耽美小说并不了解。


-有时候会随便看看,偶尔会看到非常真实、客观、一切背景都合情合理的小说,会觉得很不容易。


-不知道为什么,很多小说写出来的爱情,好像他们本来就应该这样,没有大的障碍,只有小打小闹,所有人都能够欣然接受他们,他们也能很自然地接受自己作为下位的身份。


-我喜欢一个人从最开始的不愿意接受,到承认自己的情感,是经过思考,确信爱会战胜其他顾虑,让他能够接受全部的自己,才最终直面一段情感的。我认为这样的情感更让我喜欢。


-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。

一切都太理所当然了,经不起深究。


-很好笑的一点是,我了解到,有些女孩喜欢耽美小说,纯粹喜欢的是男男爱。最近企鹅空间一直在推送沙雕言情小说,朋友说她在扫文组看到有人说:“求同类型文,女换男。”


-虽然不应该,毕竟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,但是我真不喜欢这样的人。如果只是喜欢剧情,一个娘炮的不符合逻辑的人物又何必要管是男是女。我觉得这是一种很不尊重的行为。


-但我喜欢同人。我是说,正剧向原作的同人。原作的背景是有逻辑的,完整的,系统的,所以每一个人物都很完整,性格符合逻辑,值得推敲,他们是活生生的人。同人创作虽然有偏差,但是会注意限度。比起现在的原创耽美市场来说,要对我胃口得多。


-总结来说,其实就三个字。不合理。

我是一个很轴的人,理科生,凡事都喜欢逻辑,我不能接受人物的逻辑不合理,人物对我来说是小说的精髓。甚至我很多时候在想,当你创造了一个随着你的想法而任意改变的人物时,有没有感到愧疚呢。


-一样适用于同人的ooc。我不认为这是创作水平的问题。我认为这是对一个人物的不尊重。


-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想法。希望能看到更好的创作吧。如果有人给我推荐就更好了。至于我到现在喜欢过的cp,L月,野神以及一切他们配音的角色cp,最近在池陆,史向很嗑万张。大部分时候我是单人水仙厨。黑瞎子,章北海,周泽楷,赤司,mamo以及他的角色。还有很多,不举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